也荷

藤花厅外白云深

【原创古风】江湖写手纪事 2.0

谁要你入伙了我们就搞个八卦 2.0



画风逗比,练习还有秀恩爱,艺术来源生活~ ///////


1.

 

“姑娘,不是我不收你的文章,只是天色实在晚,小店这会儿都该打烊了。”做话本的掌柜斟酌言辞说道,看着姑娘一瞥嘴巴,自顾自地叠巴叠巴稿纸,又不忍心,劝道:

 

“要不姑娘明天再来,做生意的,日日都常开。”

 

大侠靠着柜台,听这话便站直了,说道,我看你是外乡人的模样,时辰不早了,你一个姑娘家在外,还是早些找个地方歇脚比较好。

 

姑娘念念不舍地看了一眼柜台,回他,那好。

 

拉着大侠边往外走边说道,我头回来这,大侠认识哪家的客栈,推荐一二?

 

大侠刚想说我也人生地不熟的你别跟着我。

 

出门一脚

 

背后传来一声高喊,老板,这么晚了你还往哪跑呢。

 

姑娘回头看着隔壁的小厮

 

大侠面色平静不为所动,背对小厮叹了一口气,阖目待逝。

 

2.

 

小厮是个姑娘家,十五六岁的形貌,背手凑近调笑,这是出去赚外快踢到铁板了。

 

大侠自动略过,指着姑娘说,今晚有客人留宿。

 

小厮看着姑娘点点头,一句话的事,我去问问。

 

一袭红衣旋转划过,小厮踏进门来对里头朗声道,五哥,千夜回来了。

 

五哥把账本塞回架子上,转过来笑说,平时可拖不到这个点,这次是因着带了客人?左右空房多,姑娘随意吧。

 

又把青衫袖子挽起,招呼小厮,柒柒也过来帮忙打扫打扫,这里大致是无碍了。

 

柒柒应了一身,走过去把五哥的袖子抖落好。

 

姑娘问道,你是老板?

 

大侠还没开口,柒柒回道,钧天八卦的老板啊。

 

姑娘讶然道,这儿是出钧天八卦的册子?

 

无疑

 

那便好

 

好什么?

 

没什么,就是问问你们还招人吗。

 

......

 

我挺喜欢看钧天八卦的......

 

今天的住宿费不收你的行吗

 

我不是为了蹭住......

 

明天的也不收

 

那感情好啊!

 

......

 

不是,我是真心想入伙的。

 

谁要拉你入伙

 

3.

 

姑娘面色诚恳,我会算账,你可以雇我做账房先生啊。

 

在柜台里面拨拉算盘的正牌账房先生发话,正好,我缺人手。

 

大侠说,那你便帮着素娘做账吧。又问素素,再添个人,收支还成吗。

 

素素心里默算,手里的算盘不停,抬头说,咱们这里平日做银号的生意,不差这个钱。

 

大侠点头,拉过姑娘道,这就算你一个了,这做的册子可别对外提起。

 

为何?

大侠竖起手墙挡在脸侧,做掩饰状说,因为要搞大事。

 

果然我没看走眼,姑娘一锤手心,眉飞色舞,说,怎么没叫我早些得了消息入伙。

 

 

 

姑娘你去别处入伙吧,钱财留下。

 

4.

 

“我国的君主和他发小的情感虽说青梅竹马,相识于微时,但人都死了,君上都为他倾颓到现在了,这情愫早不该藕断丝连着。”大侠说道,一桌子人坐在乱铺的白纸上,随心点墨记下片刻所思,写写画画。

 

“少年的情感怎么能说放就放,我看你家君上怕是只此一生,都难走出对将军的阴影。”姑娘换了一身纯白的衣裳,束道家白玉高冠,反驳道。

 

“那倒未必,你没听说最近的副相大人?”

 

“他?我倒觉得只是君臣之情,难说。”

 

“现今乱世风云,共主浊目昏瞻,未尝不是副相的好机会。”

 

道姑挑眉,放下咬着的笔端记下大侠说的,末了小声没气势地回他两句。

 

柒柒说道,都这个点了,咱们不闭门打烊?

 

五哥回她,咱们今晚不打烊,开着便是。

 

道姑疑惑,这深夜里哪家的店铺还开着,什么客人连夜赶路到此。

 

刚拉了大侠的袖子要问他,只听着楼下的哐当一声,大侠回头刮她的鼻子笑说,这便来了。

 

 

5.

 

浪子摘下竹枝的斗笠,捡起方才掉落地上的物什,单手举着焰朵冷颤的灯笼,竹子的边条在昏黄的光源下,反射如釉的色泽。

 

“今夜风大,这灯笼挂得松了。”

 

柒柒跳出雅间,站在阁楼上,扶栏向下看门前的浪子,笑说,

 

落花回来了。

 

 

 

TBC

评论 ( 26 )
热度 ( 8 )

© 也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