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荷

藤花厅外白云深

【执光】断章

亡灵法师执x亡灵骑士光,送给  @酸辣粉不加醋呀 迟来的生贺,生日快乐粉!

没玩过魔兽纯属听歌灵感qwq考据党还望放过。

究极作死,考前尽力了写得不好就当不存在吧qwq

断章

1.

东方的王子要去寻找精灵。

他裹上黑色的衣袍,拿起犀角点缀的节杖,船帆鼓满,他整装待发,面前的大洋连接着无尽之海。

而当他在大海中央打旋了十日后,他只能从船舱里抱出一大袋金币,随手抓起一把撒向四周,噗通水花,沉入海底。

他想了一会召唤亡灵的咒语,结结巴巴询问航线。

四下无声。

也难怪,哪里有船只会航行到这里。

王子皱眉,利索地捆上麻线勒紧钱袋,再次扔回船舱时。

他看见一只红雀。

2.

这是死去的鸟。

它活在大海中央,和他的瞳孔里。

而他来自另一个繁荣的文明,脑海中精灵与骑士乘上艾泽拉斯的巨轮,徘徊在无尽之海的另一头。

他手里的金币溅起水花,像往另一头发出一声微弱的呼唤。

一个亡灵穿越无尽之海的栅栏,循声而来。

两个世界相隔生死,第一次碰撞。

红雀飞过他的桅杆,降落在船头,面朝一个方向。

执明向那个远方驶去。

3.

红雀不吃不喝,不言不语,坚定地面朝一个地方。

三日后,他们抵达了提瑞斯法林地。

千年前,精灵们踏上这片林地的第一步,为新家园缓声歌唱,林间飞鸟盘旋在她们头顶啼鸣。

千年后,天灾军团和地底的恶灵争相胁迫,逐日者带领精灵们远离登陆地,腐朽的尸体一次接一次被唤醒,亡灵四处漂浮游荡。

红雀终于离开了船头,飞进雾霭重重的林地,它掠过执明的头顶,避开焦黑的枯木,像一簇火焰穿过苍白亡灵,蓝色的火花中魂魄蜷缩燃尽。

最后它停在一座墓碑上。

执明一路小跑到这里,蹲到墓碑前,从怀里掏出一颗种子,扒拉扒拉塞进土里,再一挥节杖。

他用陌生的语言对红雀说道,谢谢你,像你这么热心的亡灵,在我们那可见不到。

虽然说看起来更像他帮红雀来到林地。

红色的小花开在墓前,和它一样在这里浓烈得像一团火。

红雀不需要墓碑前的悲伤,它折下那朵花,飞到他头顶,松开喙红花落在他的黑兜帽上。

“快回家去吧。”

这是他听到它说的第一句话。

4.

红雀消失后,执明不幸在艾泽拉斯经历了一次天灾洗劫,逝者行尸走肉,亡灵军团幽绿的眼如狼群,他却知道那不过是死物。

但不能总让恶人如愿,例如沉入海底。

生前保护这片“永烁星光”,死后不为鱼肉。

他忽然想起那位洛丹伦的王子,孩子问他,那些被兽族捉走的人怎么办?

王子说别担心,我的孩子,我会把他们带回家的。

可惜骑士不能还乡。

5.

圣甲虫墙壁外流沙翻滚,泰坦赐福的大陆摇摇欲坠,执明抬头,无数亡灵涌向希利苏斯的沙漠。

从诺森德的雪原,从荆棘谷,从提瑞斯法林地,汇聚成天空灰白的漩涡。

他坐在高耸的石堆上,目送最后一艘船驶离,向着精灵的新家银松森林。

那袋金币还是没有用上。

他拍拍暗紫的斗篷,拿着法杖站起,扔掉全部剩下的金币,念了一个亡灵的咒语。

此刻太阳正西沉,半圆是炽烈的红,黄金烧化了倾倒苍穹,又勒成金丝编制海岸线。

执明在那片熔炉中看到更鲜艳的红。

陵光从海中淌水走到岸上,笔直站着背靠夕阳,仿佛一束纤细而滚烫的火苗。

四目相对,同样的墨瞳中日光入眸。

不要在我的墓碑前哭泣,我不在那里,真正的我在艾泽拉斯的每个角落。

愿星光永烁。



他想,这时应该是日出。

END

写得不好还请酸辣粉多多包涵啊qwq哭哭对不起

[艾泽拉斯——神明泰坦保护的位面,唯一的大陆名为卡利姆多——“永烁星光之地”

评论 ( 5 )
热度 ( 33 )

© 也荷 | Powered by LOFTER